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筹设获教育部批准

来源:南方日报 2015-9-20 19:48:21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筹设获教育部批准
 
  南方日报讯(记者/孙颖)记者10日晚从深圳市教育局官方微博获悉,8月31日,教育部正式发文批准筹设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这标志着经深圳市政府、北京理工大学、莫斯科大学合作办学三方的共同努力、国内第一所引进俄罗斯优质教育资源的合作大学筹建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从签订三方合作办学协议到获准筹设,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仅用了一年时间,是目前已举办中外合作大学进程最快的项目。
  
  在中俄两国元首见证下,中俄教育部门去年4月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约定由深圳市和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合作举办一所综合性大学。据介绍,这不仅对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而且深圳产业转型需要高等教育提供高端人才,该项目建立有利于在深圳凝聚一大批全球文、理、工科人才,同时也可以成为高端人才的孵化器。
  
  深圳市教育局在微博中表示,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两所著名学府在深圳合作举办大学,有利于将两校教育理念、教学资源、学校品牌、人才团队、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和经济特区体制机制、产业配套、市场环境综合优势结合起来,实现强强联手、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使深圳高等教育实现跨越发展。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创新发展与引进消化的有机结合。”深圳市教育局在微博中称,该项目是中俄两国在人文教育领域第一次实现大突破,具有突出的创新性。合作大学拟开设专业着眼于整合两校优势创新设计出新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应用数学和信息技术,经济、国际商法与金融,地球科学,电视和传媒,医疗保健,应用化学和物理,运输和物流,空间研究等。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根据两国战略合作和区域发展的需要建立若干研究中心,不仅可以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机会,还可以提高两校及合作大学知识产权的社会经济效率和形成产业化。
  
  据透露,下一步,合作办学三方将在国家、广东省的指导下,加快校园建设、教学科研筹备等各项工作,争取尽快正式设立招生。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